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成回国

留学人员回国办理身份证的相关问题解答

来源: 时间:2014年01月2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回国后身份证要怎么办理?

留学人员本人须携带“留学人员集体户口存放合同书”在集体户口办公室领取户籍卡,然后前往东升派出所拍照,在派出所不需要递交或领取任何材料,照相完毕后再回到留学服务中心集体户口办公室,将户口卡交回并登记,同时交纳办理身份证工本费20元人民币;

温馨提示: 留学回国人员可以自户口存放合同书签订之日起,满40个工作日(约两个月)后,携带合同书自行来留学服务中心办理身份证。

1、其他事项由留学服务中心集体户口专管员前往派出所代为办理;

2、申请人照身份证像时不能穿着制服以及浅色上衣;

3、自照相之日起20个工作日(约一个月)后,申请人可持“留学人员集体户口存放合同书”直接前来留学服务中心集体户口办公室领取身份证。

注:一般情况下,留学生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可等到本人回国后到本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直接办理。

二、留学人员第二代身份证丢失如何补办?

留学人员需持户口存放合同在留学服务中心集体户口办公室现场填写丢失声明,缴纳40元补办身份证工本费。自申请补办身份证之日起,20个工作日以后,新的身份证即可办理完毕。本人可持户口存放合同书直接前来中心集体户口办公室领取。

三、留学人员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

办好集体户口卡,并前往东升派出所拍过身份证相片,并经留学服务中心集体户口专门负责人员申请了北京第二代身份证,本人如需办理临时身份证,可在照相一周之后前来中心集体户口办公室借用户口卡和第二代身份证领取凭证,之后自行前往航天桥西500米银都大厦内即时办理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办理完毕后,留学人员应及时将借出的户口卡和第二代身份证领取凭证交回中心集体户口办公室。

四、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尚未到期,能否继续使用?

在尚未开展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地方,或公民本人尚未申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其所持有的第一代居民身份证仍在有效期内的可以继续使用。第一代居民身份证的废止时间将另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