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捷克 > 留学捷克

捷克留学指南——通讯与邮政

来源: 时间:2016年02月2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 电话
  在捷克,主要的电信运营商为O2和Vodafone。你可以在捷克街头的任意一个地方找到他们的运营点。以Vodafone为例,不同的套餐含有不同的内容:249克朗的套餐,每月有500M的流量,100分钟网外通讯时长,100条网外免费短信,网内的(即Vodafone用户之间)通话和短信都是免费的。
  Vadafone的英文版网站: http://www.vodafone.cz/en/
  O2的英文版网站: http://www.o2.cz/osobni/en/?cid=csh-brand-12m5-aw-16364#_il=lang-en-osobni
   2. Wifi
  捷克大部分的商场和咖啡馆都有免费的wifi提供。如果是布拉格市内的大学的注册学生,还可以在学校处申请EDUROAM的账号和密码,在教学场地免费使用wifi。使用wifi时要注意个人信息的保护。
   3. 邮政服务
  捷克的邮政服务主要由邮局提供。
  捷克邮局的英文网站为: https://www.ceskaposta.cz/index
  邮局可以办理寄信、寄包裹、汇款、收快递等业务。邮局一般在早上8点至晚上7点开放,在布拉格Jind?i?ské街上的邮政总局(Hlavní Po?ta)营业至晚上12点。在大一点的邮局一般采用等候叫号的系统,那么在拿号机上,寄信请选择Listovní zásilky,包裹请选择Balíkové zásilky。寄信的服务窗口显示为Listovní slu?bz,寄包裹的服务窗口显示为P?íjem a vydej balík?,付款的服务窗口显示为Peně?ní slu?by。
  在捷克邮局寄信,一般用平信(Oby?ejné psaní)和挂号信(Doporu?ené psaní),平信寄往捷克国内是13克朗起价,寄往欧洲国家25克朗起价,寄往欧洲以外的国家30克朗起价;挂号信寄往捷克国内为34克朗起价,寄往欧洲国家68克朗起价,寄往欧洲以外的国家73克朗起价。价格会因为信件的重量大小而上下起伏,具体请咨询邮局或登录网站查询。
  如果需要邮寄包裹,也可以登录邮局的网站进行查询: https://www.ceskaposta.cz/sluzby/baliky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择寄送挂号信,那么需要在寄信之前填写邮寄单(Podací lístek):

  需要填写的部分为:Odesílatel(寄件人)和Adresát(收件人),分别填写地址,邮编和城市。
  邮政编码PS?:在捷克,邮政编码非常重要,查询邮政编码,可以登陆网站(英文): https://www.postaonline.cz/vyhledani-psc?p_p_id=psc_WAR_pcpvpp&p_p_lifecycle=0&p_p_state=normal&p_p_mode=view&p_p_col_id=column-1&p_p_col_count=1&_psc_WAR_pcpvpp_struts.portlet.action=%2Fview%2FcleanFormPsc&_psc_WAR_pcpvpp_struts.portlet.mode=view